nEO_IMG_RIMG0048.jpg

國賓飯店現代日本料理 YU SUSHI

先從環境介紹起吧!我喜歡他的包廂裝潢設計!

又大又舒適~座位花布顏色多樣化,

讓日式空間增添些許活潑俏皮的感覺!



1.jpg

環境裝潢簡單高雅... 當然還是包廂讚囉!



nEO_IMG_RIMG0017.jpg

請看餐具的模樣!

茶好喝...一間餐廳我喜歡不喜歡 ,茶的分數佔20分

(即使他最簡單不過 稱不上是料理,但從頭到尾都要喝它不是嗎?!)

也因為最不起眼 ,才能看出老闆有沒有細心到兼顧任何小細節....



nEO_IMG_RIMG0020.jpg

嗯....這道 我回到家就忘了..不起眼~是招待的小品!




nEO_IMG_RIMG0019.jpg

第一道:海藻....酸酸口感 還不錯!清爽  適合開胃!




nEO_IMG_RIMG0018.jpg

第二道:生魚片  很新鮮像現撈的!



nEO_IMG_RIMG0022.jpg

這道也是生魚片...特別介紹這番茄~烤的恰到好處!

愛吃生魚片的朋友們來這吃,一定非常開心!!

這間餐廳 ...根本就是生魚片老饕的最愛嘛!!!



nEO_IMG_RIMG0023.jpg

因為生魚片大餐 又來啦!!!!

那隻甜蝦超正點  我懷疑是牡丹蝦 (蝦猜一通)

還有象拔蚌~只是這象拔蚌有點特殊味道,不是很愛 > <...

其他魚片不用講100分再加10分!!!



nEO_IMG_RIMG0025.jpg

第五道:

生蠔(熟的)茶碗蒸....這也不是蓋的~茶碗蒸吃起來有點滑軟布丁的感覺

...裡頭吃的到鴻喜菇喔!很用心喔!跟人家不一樣!

我好喜歡這道菜~



nEO_IMG_RIMG0026.jpg

最右邊是甜漬物,中間是.....嗯....一直再聊天....忘了啦 ~sorry客官們!

最左邊是竹筍,烤的恰恰好!

竹筍怎麼可以這麼甜阿...烤的淋漓盡致阿!好 吃!



nEO_IMG_RIMG0027.jpg

第七道:

這是豆腐喔!!黑黑的豆腐@@ 酷耶!

豆腐是白色的~但用顏色反差表現~

光看根本猜不出來是豆腐~

最妙的是



nEO_IMG_RIMG0028.jpg

裡頭包著一顆鲍魚!!

這道菜味覺超強烈!五味雜陳但又說不上來的很和諧!

前面都是清淡口味~主廚故意來個乾坤大扭轉!

成功!!印象又更深刻了!!



nEO_IMG_RIMG0032.jpg

創意美式加州捲~


介紹如下列新聞:

台北新菜色》YU SUSHI加州卷 「一口」咬定 / 2009.02.14

中國時報

【邱雯敏╱台北報導】

  講到加州卷,馬上 聯想到酪梨、羅蔓,還有美式風格的粗獷吃法,新開張的「YU SUSHI」顛覆你的刻板印象,料理長蔡全成重新改造美式加州卷,讓加州卷變成握壽司,一口一個,吃得優雅,享受細膩。

  ■平價到頂級 有鮪魚有鵝肝

  主打美式加州卷的YU SUSHI,從平價的辣味鮪魚、牛肉生菜,到頂級的和牛或松露鵝肝,一口氣推出7款不同的加州卷,價格從280元到780元不等。每份6枚加州卷,每一個 直徑約為3公分,整齊排列在平盤上,大多是米飯外翻的外卷,看起來素雅又端正,有著穿和服的日本女子。

  ■台灣越光米 握住食材原味

   「剛好是一口塞進嘴裡的份量。」這是蔡全成堅持的日本精神,不要複雜與誇張的外觀,捨棄大片羅蔓,回歸小巧的黃瓜絲或蘿蔔櫻,並將米飯和食材的比例設定 為1:1,加上特製的醬汁,更能凸顯食材的原味。

  基於對食材品質要求,蔡全成每天都要上市場,早上或是濱江或是士東,下午空班就直衝基 隆和平港,挑選剛上岸的海鮮,堅持親自採購,不但能夠挑到好食材,也保留食材的新鮮度。針對加州卷的需求,精選來自彰化二林米行的台灣精選越光米,蔡全成 說:「雖然比一般的台灣越光米貴了二至三成,但品質非常的穩定。」

  ■有機天婦羅 為你量身訂做

  除了加州卷外,YU SUSHI的天婦羅也是一絕。依照季節和品質嚴選的有機蔬菜,包含:日本金時地瓜、百合、豆腐、南瓜、荸薺、芥菜尾等,裹上薄粉再酥炸至金黃,燙嘴又噴 香,香軟又酥甜,好食材一試成癮。蔡全成表示,未來會讓消費者挑選食材,量身訂做自己愛吃的天婦羅組合。

  YU SUSHI總共有60個座位,除了2間榻榻米包廂和開放座位區,仍保留9個可以和師傅面對面對的傳統卡布里台座位區,料理在創新手法中,帶有正統日本料理 的精神,企圖將傳統和年輕客群一網打盡。

 

 

nEO_IMG_RIMG0035.jpg

拉近一點瞧瞧!

 

 

 

nEO_IMG_RIMG0036.jpg

有酪梨耶!我愛酪梨~特別推一下酪梨這個美妙的食物!

介紹一下:

(我記得外婆都拿來沾醬油吃,小時候我們都把酪梨跟牛奶和統一布丁打成果汁喝)

酪梨的營養價 值在水果類中居冠,因為只要吃一顆酪梨便能夠攝取到鐵質 0.7mg、鉀720mg。酪梨也被稱為「森林中的奶油」,其果肉中約有20﹪是 植物性脂肪,其餘的80 ﹪則是亞油酸與亞麻酸,可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,因此對防止冠狀動脈硬化及預防老化都非常有效。

 

    酪梨糖份低,高能量,適合為糖尿病人之食物。酪梨吃過後有飽足感,可作為調配低能量膳食材料。酪梨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全部養份,可作為主食,也可當蔬果,和 其他的水果相比,每天吃半個酪梨,可以提供人體每日所需的維他命A、C、E、菸鹼酸、葉酸及鎂等。不含膽固醇,對於心血管疾病有助益;酪梨也可供給維他命 B1、B2、B6等,達人體每天推薦的8﹪。酪梨脂溶性維生素(如維生素E與β-胡蘿蔔素等)的含量比其他的水果高而又更好吸收。E與β-胡蘿蔔素的含量比其他的水果高且更好吸收。

酪梨是高營養果實,含有比普通水果多四倍的卡路里,故在營養學上是被歸為油脂類。說得白話一點, 也就是吃半顆酪梨就等於吃了一碗飯的熱量,因此,健康的人一天只吃 1/4顆便足夠了,如果在每日的食用量上不做限制,很快的體重就會上升,所以喜歡酪梨口味的,不得不注意節制食用量喔。

 

 

nEO_IMG_RIMG0039.jpg

好大一鍋魚湯阿~  居然是住在深海的安康魚 (不是大鳳梨裡)!!!!

大家小時候一定在課本上看過這條怪魚~

因為他頭上有燈籠~所以又叫燈籠魚喔!

 這發光器可是安康魚引誘小魚小蝦上鉤的利器呢!!

 

 

 

nEO_IMG_RIMG0040.jpg

口感.....嗯.....魚肉的味道~~哈哈....就是魚肉阿!

想不出特別的形容詞了> <!

 

 

nEO_IMG_RIMG0042.jpg

好飽阿~~但是還是吃的下甜點! 有荔枝 哈密瓜 和芒果....都很甜!

水果不甜就不好吃啦!

 

 

nEO_IMG_RIMG0046.jpg

這烏漆麻黑的甜點是  :

焦糖黑芝麻奶酪布丁!!!真是太好吃了啦!!

近期內 會讓我日思夜想的夢幻甜品阿!!

 

 

 

好久沒吃到這麼讚的日本料理囉 !  感恩(雙手合十) ^^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星精靈和噴火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